打一场局部战争要多少后勤,看看此营地就知

想必大家对这张照片都非常熟悉,它足以体现出一场战争对资源的巨大需求,上万吨的各型装备和物资整齐码放,显得非常壮观。那么这个地方在哪里呢?科威特的阿瑞坎营。为保障伊拉克战争,这里是长期的资源和部队中转基地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阿瑞坎营是美国钉在中东地区的一个关键战略楔子。这座基地是从1999年7月开始修建的,在伊拉克战争中刚好派上用场。原本美军在中东地区的主基地位于多哈营,但考虑到安全因素,因此将它搬到了阿瑞坎营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如果要观察美军是否会在地区内大规模用兵,评估这里的物资数量就能最直观地得出答案。战争的开始或结束,总会有后勤保障的大规模增减。图为阿瑞坎营的第三集团军所属装备,美军撤退后,将处理掉很多其中的装备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作为干涉中东地区事务的重要力量,美军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后勤保障,一个方面是依靠强大的海运和空运能力投送部队,另一个方面就是在科威特预置海量的装备。通过这两种措施,使美国能轻易地在地区内发起中等规模的战争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后勤保障能力不同,俄罗斯对于叙利亚的投入属于是“添油”性质的。每个月,俄罗斯都必须从新罗西斯克向塔尔图斯运送装备、弹药和其他物资,如果哪个月保障不够充分,就能影响到叙利亚国内的战局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当战事兴起之时,阿瑞坎营总会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,来来往往的军车多如牛毛。这个基地是由科威特出钱修的,位于科威特市的南部,美国陆军负责运营,驻扎的单位还有来自美国空军、海军、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的单位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在阿瑞坎营,拥有完善的营房、食堂、训练和货场设施,犹如拔地而起的新城镇,只不过带着浓厚的军用色彩。作为巨大的前沿后勤基地,此处有飞机分类和修理仓库、巴顿陆军航空兵机场、直升机地面支援基地、可容纳数千台车的巨型军用停车场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科威特的阿瑞坎营拥有非常有利的地理位置优势,在离它不远处就有舒艾拜港和科威特海军基地。很多后勤物资可通过海运的形式运抵港口,并中转到阿瑞坎营,然后分发到前方的战区。有趣的是,美国本土运来的很多车辆都没有挂附加装甲,都得在阿瑞坎营装好附加装甲后,才能奔赴前线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阿瑞坎营有着森严的防备,配备有“爱国者”防空导弹系统。这里提供的生活保障应有尽有,包括:预制混凝土建筑构成的兵营、相对完备的医疗服务、邮局、教学机构,以及一体化的购物和休闲设施。科威特之所以愿意自掏腰包为美军修基地,一方面是可以获得安全保证,另一方面这也是巨大的商机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这张照片是比较特殊的,从穿着来看,兵营里有不少海军的人员。驻扎在阿瑞坎营的部队通常有9000人左右,可应付中小规模的冲突。而在遇到突发事件时,美国可以将大量的士兵从本国空运到科威特,他们在预置装备库里拿出武器,很快就能参加战斗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美军士兵在阿瑞坎营接受轻武器训练。其实在阿瑞坎营,除了美国各大军种驻扎的部队之外,它也是英国、澳大利亚、加拿大、罗马尼亚和波兰等国家的重要立足点,不过处于主导地位的是美军。美军在北约中的主导地位,不仅仅体现在设施和部队上,而且也拥有完备的多国联合作战指挥系统,这种系统很多国家都没有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阿瑞坎营内的一个车间内部,停靠着不少主战坦克。为获得便利的服务,阿瑞坎营官方允许当地和第三国的商人在基地内开店,主要有两种形式,一种是永久性的店面,另一种是临时性的市场。临时性市场通常是在每个周的星期三和星期天才开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随着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介入逐步降级,阿瑞坎营的后勤物资和部队中转规模也大大缩小,其潜力是非常大的。而相比之下,俄罗斯在塔尔图斯的基地规模不大,保障能力相对有限。因此,俄罗斯已经同叙利亚达成一致,将扩大该基地的设施规模。 (来自:云上的空母)


评论

热度(4)